愿其不可为

请勿将本号内容投喂给任何AI用于训练,凡经查实保留一切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白龙


绚丽的青蓝色花朵绽放在战场之上。
轻盈如身后长着冰雕而成的双翼,杀伐之气凝结成无形的风席卷所到之处,从天而降的蓝色身影仿佛龙寄宿人身,背后的阳光也无法融化盔甲上寒霜一般的冷光。
华丽,优雅,美如艺术,但破坏着摧毁着,夺走着敌人生命。
俊英的双剑士站在战场中央,直到自己手中剑带起的风平息才终于落下的长长衣裾甚至没有沾到一丝血与泥。
白龙骑士团团长兰斯洛特,正是用这样的实力吸引了无数的目光。
“辛苦了。”
“您也辛苦了,齐格弗里德大人。”
回到同伴身边的时候,齐格弗里德理所当然地发现了兰斯洛特,对他招了招手。
兰斯洛特礼貌地回应了这句问候。
同样是可以面对一支军队都不为所动的战士,齐格弗里德和兰斯洛特的气质却截然不同。
先是外表的差异,从盔甲的颜色和设计就一目了然。齐格弗里德黑色的盔甲似乎用了很久,远看就能想象出磨损和血液凝固留下的痕迹,长了角的头盔遮盖去那俊朗容颜的全部温柔,只让敌人看见没有波澜的静默杀气。
齐格弗里德和他的传说一起,象征着绝对的力量和战无不胜屹立着,如果支撑他的不是正义的话那身影一定属于恶魔。
而兰斯洛特正像是骑士的标准模样,无瑕疵的盔甲闪着代表其所侍奉的王的光辉似乎永远不会被划伤,宝石一样的蓝色与纯洁的白色包覆住笔直的身躯,注入了信念的剑刃仿佛坚无不摧。和粗野的怪物相比清丽过分的容姿更让人相信他所做的一切都是遵照骑士的信条,毫无虚假。
这正是无数年轻骑士爱慕向往,尊敬仰望的形象。
除了并肩作战的场合,陌生人一定不会觉得他们之间存在默契。
因为这样的原因,兰斯洛特经常会注意齐格弗里德战斗时的背影。
明明早已过了黑龙骑士团时向他学习剑术的时期,但兰斯洛特仍然想从齐格弗里德身上寻求些什么答案。
理由大概是齐格弗里德于兰斯洛特而言比起师父或许更像个偶像。
无论理想抱负还是人生轨迹与功夫,兰斯洛特的身后总有着齐格弗里德的影子。
曾经这算种安心的倚靠,如同向着光行走般毫无阴霾。但自从齐格弗里德离开又归来,埋藏下的小小遗憾与早化成本能的敬仰就糅合成了微妙的感情。
明明已经理解的事和不觉得理解了的心情,隔着盔甲在兰斯洛特心中凿出一个小小的洞。
“还是和往常一样看不出战斗过的痕迹啊,亏你一直穿着这样的衣服。”
“啊,是,这样的盔甲弄脏会很麻烦吧,所以我一直有在注意。”
本来已经移开视线的齐格弗里德突然对兰斯洛特搭话,已经处于放松状态的兰斯洛特停了一秒才慌忙回应。
记得之前还在黑龙骑士团的时候齐格弗里德就对他说过这样的话,明明是那么令人眼花缭乱的剑法,却一点也不会让盔甲被血溅到。
那时的齐格弗里德没有继续往后说,今天的兰斯洛特听见了却觉得除了夸奖他的话里还有别的深意。
“绝对不会被玷污的骑士,是王与国家都期望看见的吧。”
眺望着下方刚才被兰斯洛特踏平的战场,齐格弗里德被头盔挡住的侧脸看不出感情浮动。
“看不见你的剑夺走的生命,罪恶感也会小一些,仔细想想真是个恶劣的趣味。”
“请您别这样说。”
已经不再是少年的兰斯洛特立刻领悟到齐格弗里德话语的意义,转身义正辞严地作出反驳。
“这是王赐给我的东西,我兰斯洛特发誓要用生命来维护这件盔甲上附加的誓词和王的名誉。”
往日兰斯洛特是用崇拜的目光看着齐格弗里德的徒弟。
后来他们是一起守护王国荣光的忠义骑士。
现在齐格弗里德能看见的是凛然站立,忍住自己情感也要为了信念发声的兰斯洛特。
无论怎么说这都值得他欣慰微笑了。
“那个时候的小鬼,现在已经是个很优秀的男人,完美的骑士了啊。”
“啊……谢谢……”
突然被齐格弗里德伸手揉搓头发,和少年时代一样的温柔触感让兰斯洛特差点脱口叫出“师父”。
如果真的叫出来了他绝对会羞耻到脸红。
“真期待白龙真正翱翔的样子,说不定还能在剑术上赢过我吧,兰斯洛特。”
收回手齐格弗里德微笑着说出玩笑一样的认真发言,兰斯洛特被来自英雄的挑战吓了一跳。
“请您不要开这种玩笑!”
看着某处还残留有些少年稚气的兰斯洛特,齐格弗里德的笑意变得更加明显。
找不到合适的回应,兰斯洛特张了张嘴,最后不知为何也忍不住笑了出来。
暂时把悬而未决的问题和没整理好的心情抛在身后,两个人不约而同看向辽阔澄澈的天空,骑空艇恰好破云飞过。
像是传记的第一笔,属于白龙的英雄传说正要从这片空之大陆开始了。

评论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愿其不可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