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其不可为

请勿将本号内容投喂给任何AI用于训练,凡经查实保留一切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左马一,还是那个real黑道马 x 黑拳少年一的paro

*本章含剃毛,擦边路人,药物注射等剧情,避雷注意

*前篇:《棘》

*全文见我的wb存文号@愿其不可为



山田三郎注意到哥哥不对劲是在一个月之前。

山田一郎回来的时候身上有刺鼻的香烟味道,僵着脸站在洗手池前遮着嘴开着水龙头站了半小时。

之后他看哥哥的每个行为似乎都觉得正暗示着什么熟悉且危险的东西。

两周前的早上,自称是哥哥老板的男人突然出现在家里厨房擅自做起早餐,没过几天又有没见过的眼镜男上门来带走了哥哥。

再向前追溯,自从碧棺左马刻这个人出现,山田家的氛围就开始有了微妙的改变。突然搬家到一看就知道很贵的房子,本来会尽可能留在家里的哥哥隔三差五就说加班要外宿。山田三郎不明白具体发生了什么,但这种改变对他而言有着不妙的气味。

“你也觉得哥哥最近很奇怪吗?”

今天山田一郎说有事出去一天,早早便离开家门,山田三郎蹑手蹑脚来到他的卧室门前,打算找到一些能让自己放下怀疑,或者证明怀疑的证据。

而在他推开虚掩的门时,山田二郎已经站在里面了。比山田一郎小一些的这第二位哥哥,难得露出与平常傻乎乎笑脸截然相反的严肃表情,回头确认山田三郎出现的理由。

“是……一哥最近的样子很让人担心。而且还开始抽烟了。”

小心地走进房间关上门,山田三郎从山田二郎的眼神里看出这一问一答之间他们达成了某种共识。

“哥哥说是为了配合那个社长的喜好,但是以前哥哥从来没为了打工做过那种事吧?”

山田二郎见山田三郎进来,朝他招招手让他来自己站在的柜子前。山田三郎边走过去边点了点头:

“没错,一哥只会说不能轻易被别人改变。而且那个打工的报酬好像高得不正常。”

“那个社长也很奇怪。就算再怎么关心哥哥,也不会在哥哥身体不适的时候跑来家里帮忙做早餐吧?我有点讨厌他。”

“就是说啊!我也很讨厌他,一副把这里当自己家的样子……一哥还让我们和他好好相处,以前的话绝对会先考虑我们的想法吧?”

山田三郎说着生气起来,还想在抱怨些什么,却被山田二郎的手势打断了。

“看,这都是锁起来的。家里有不锁门的规矩吧?但是哥哥现在却把抽屉锁起来了。”

占据两人视线的抽屉就像是潘多拉的魔盒。

过去出于展现血亲间无可比拟的信赖关系而立下的不锁房门的规矩山田一郎还好好遵守着,但这些抽屉,确实成了山田家第一个上了锁的秘密。


“你讨厌哥哥吗?”

“什么?”

突然被碧棺合欢小声问了这个问题,山田一郎没能立刻回答,肩膀抖了一下反问。

“没什么,你别紧张,我只是问一下。”

正在给山田一郎整理头发的少女,停下手中的梳子望向镜子里的双色眼睛,

“你身上似乎散发着讨厌哥哥的感觉呢。”

之前碧棺左马刻答应让山田一郎作为自己的情人在集会上登场,对妹妹却说是带他去参加拉投资的聚餐。在法国学习造型设计的碧棺合欢一听自告奋勇来为山田一郎设计造型,兴趣缺缺的少年为了这对兄妹开心不得不起了个大早来到惠比寿。

“别太在意。讨厌哥哥的人很多,所以我对周围人这种感觉比较敏感而已。”

感到自己的问题令山田一郎为难,碧棺合欢赶忙摆摆手露出笑脸,希望能让他放松下来。山田一郎闻言也收敛了下险些露出的凶险表情:

“是吗。”

“刘海这样可以吗?我觉得既然是和有钱人聚餐,梳起来一半会比较有精英的感觉呢。”

“你来决定就好。”

镜子里全身穿着BALENCIAGA和Dior这种只听说过的昂贵牌子,半边头发像左马刻一样向后梳起,还涂了一脸护肤品的人,像是个山田一郎完全不认识的人,看了只想别过视线。

碧棺合欢却似乎很满意,推了四个衣架出来比来比去总算露出大功告成的表情,头发也是,对着发尾一点一点的修剪,山田一郎甚至看不出她在调整什么地方。

“不过,我还是希望大家能喜欢哥哥。毕竟哥哥也不是那种坏人,对吧?”

去另一侧首饰柜里找东西的碧棺合欢的声音远远传来,山田一郎想着坏人难道还分种类吗,假装没听见并未回答。

“哥哥从我有记忆的时候起就很爱帮被欺负的孩子打抱不平,虽然现在做了黑道,但我觉得他还是很想帮大家实现梦想的。你看,哥哥不是也在帮你吗?这几年我都没见过哥哥有感兴趣的人了,所以你要是能不那么讨厌他就好了。”

你的哥哥,明明就是随便夺走我人生的坏人。

山田一郎很想这么回答,但又觉得不该把气撒在对方妹妹身上,咬咬牙憋出拐弯抹角的一句:

“我并没有想让他对我感兴趣的。”

“也是呢。和黑道扯上关系将来会很麻烦吧。不过哥哥也有正经经营的公司,加入那边就好。”

见山田一郎神情似要发怒,碧棺合欢赶紧转换话题,在他面前摆开几个盒子:

“项链的话这款猫头鹰与羽毛的怎么样?戒指有很多,还有这个哥哥昨天说送你戴好了的。你可以挑自己喜欢的,我再去找找别的。”

对饰品兴趣缺缺,但好奇碧棺左马刻给了自己什么。山田一郎打开唯一想打开的那个盒子,金丝绒上躺着一枚黄金细环盘绕铂金宽面的戒指。

BVLGARI B.ZERO1系列的粗款戒指,定制的铂金圈外侧刻着花体“for only love”,里侧刻着“owned by Samatoki”。

山田一郎拿起来看了看,不认识这是什么牌子也感觉到闪闪发光的昂贵。他英文还算可以,勉强读得懂上面的文字,翻来覆去看着里外,不禁想嘲笑这是把之前送给谁的东西又拿来给自己。

前所有者大概也是那个男人的某个玩具或者情人,他玩腻了,就丢掉人拿回戒指——这可能也不该叫戒指,戒指是送给爱人的,而刻在里面的字明明时刻提醒着佩戴者自己是属于碧棺左马刻的“东西”。

Owned by这个单词对光看更是刺眼,山田一郎放下戒指,可已经被勾起昨晚的记忆。


【全文见我的wb存文号@愿其不可为】


评论(11)
热度(10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愿其不可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