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其不可为

请勿将本号内容投喂给任何AI用于训练,凡经查实保留一切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适我愿兮

*曹郭

*或许比起失去,更怕从没拥有过



曹操在郭嘉院中走了一圈,喊了两声,未见人影。

心中蓦地有些慌,不知这人告病又去了哪里。

突然有只狐狸从房上跳下,向门外蹿去。

曹操也不懂自己是着了什么魔,居然对着那狐狸喊“奉孝”,跟着追了出去。

狐狸跑出院门,向左一拐消失了,曹操慢了几步,伸出的手就那么僵在半空,收也收不回去,心里空空都是想着他走了。

“主公果然不与常人同。”

狐狸走了,郭嘉倒是哈哈笑着从门右边进来,

“今日得见,看来即便是狐仙,也不惧收入麾下。”

曹操闻到随郭嘉而来的酒香,猜到他不遵医嘱跑去喝酒,更觉得自己方才行事确实荒唐,便咳了两声:

“此地从未见过狐狸,不知这只从何而来。”

“确实没见过。”

郭嘉笑道,边引曹操入室,

“说不定是我家小妹,千里迢迢赶来要给我送什么口信。”

郭嘉满口胡诌,曹操也不生气,反而和他一起笑起来。

笑着笑着,见郭嘉穿白色更显瘦削,袖中的手若有似无,颇像要一滚地变个灵狐溜走的小妖,心想得做几套深色衣袍给他。

入得室内,郭嘉把桌上早上没读完的书拿开,说:

“左右无茶,主公也不带些酒来探病。”

曹操忍不住摸了摸他肩膀,摸到下面有骨有肉,拍了拍是实的,才放心。

“医有忌口,你跑出去偷喝酒,我不罚你就是,怎还反问我讨起酒来了?”

“怎敢怎敢。”

郭嘉连连摆手,

“我只是去酒肆睡了一觉,至于睡着的时候喝没喝……恐怕得劳烦主公差人去问问那卖酒的老板。”

以手撑在桌上,郭嘉斜依而立,故意勾唇而笑仿个狐狸。

“梦中饮酒,奉孝也是与常人大不相同。”

曹操看出郭嘉脸上微醺的醉意还没消,那淡淡一抹红就成了此间最鲜艳的颜色,令他忍不住抬手摸上。

郭嘉的脸线条分明,一摸摸得到骨,显得覆着的那层皮摸来像张画皮,幸好鼻间唇间呼出的气息温热,与活人无异。

那郭奉孝活生生一个人站在自己面前。

曹操突然不想谈正事了,往前一步,作势俯身,耳中又响起医师之语,噔得止住。

郭嘉倒动了,侧首让自己半张脸彻底沉在他掌心里。

“主公是怕?”

曹操反问:

“奉孝不怕?”

“嘉不怕痛,更不怕死。”

曹操拇指还停在郭嘉唇边,郭嘉一说话,气息随唇张合而动,轻轻抚指尖过,痒得百爪挠心。

“主公怕的是什么,嘉怕的就是什么。”

我怕你真像那只狐狸突然不告而别啊。

曹操想如此回答,又心叹何必欺人欺己。

郭嘉垂目把他那半指含入口内,用舌轻舔指腹,明目张胆。

曹操忍不住将那指陷得更深。

“生年不满百,为乐当及时。”

终于将人揽到床上。

郭嘉才觉这天地一转,有些头晕目眩。

曹操触到他身上,郭嘉感觉如以火烧身,热得挫皮入骨,皆化成灰。

正让人欢喜。

毕竟习武之人,曹操的手掌很是粗糙,有兵戈生出的茧。

郭嘉喜欢这双手,抓得住天下,也抓得住他。抚在他一切敏感隐秘的地方都感觉分明,仿佛是凿子要刻下碑文。

他想,如果能把自己熔在这掌纹里,就像睡在他的天下里。

曹操知道每每身体交缠,郭嘉总会紧紧抱住他,这人没习过武,死死攀住后背也留不下什么痕迹。但是真的很用力,紧到曹操挣不开。

不光要情相合,更要合为一体一魄,魂神永不分离。

这才叫心意相通,必此人。

郭嘉家中的床不比曹操府上结实,一切停下来的时候还后知后觉发出响动。

这下可好,我家床也要记得我两了。只怕他以后还去说给别的床,床尽皆知。

曾经拿这床打趣的人,现在正躺在自己身下。曹操看着郭嘉,胸膛起伏,呼吸不定。

我这一辈子,还缺什么,怕什么呢?

曹操在心中问自己,见郭嘉张了张嘴。

“主公,要打荆州啊。”

郭嘉说,声音有些抖。

曹操从上方看着他的眼睛。

“此为大事,不如叫来文若从长计议。”

“文若听我的。”

郭嘉又说一次,这次声音不再抖了,

“请主公,打荆州。”

怎还劝不得了?

曹操有些恼。

“军祭酒郭嘉,自请随军,先取柳城。”

听了这话,曹操沉思良久,方答曰:

“奉孝知孤,就依奉孝所言,择日出征。”

顿了顿,

“必助孤凯旋而归。”

郭嘉笑了,直笑到咳了两声:

“诺。”


后来曹操讨了赏,写了信,作了诗,说了很多话。

他还信着自己的大业,却不信郭嘉是狐了。他要让所有人都记得有这样一个人,动无遗策,谋功为高;与他相伴十一年,行同骑乘,坐共幄席;平定天下,事业未终,令他哀哉痛哉惜哉。

等他成霸业,自有人作传,这个人得和他的名字绑在一起写于那些书简上。

他曹孟德不忘,便要所有人都不敢忘。

被天下夺走的,就将其永远刻在这天下中罢。



又人多畏病,南方有疫,常言‘吾往南方,则不生还’。然与共论计,云当先定荆。此为不但见计之忠厚,必欲立功分,弃命定。事人心乃尔,何得使人忘之!


评论(1)
热度(6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愿其不可为 | Powered by LOFTER